绵竹市税务局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发展解难题鼓干劲

2023-03-01 18: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张娟 德阳频道 薛伟光)为让纳税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度,绵竹市税务局深入开展202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覆盖面,不断提升政策落实精准度,通过走访座谈代表、问需问计企业,为企业发展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走访问需助发展

连日来,绵竹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改进工作方式为目标,派出“税务管家”走访20余户企业,就“2023年纳税人最希望税务机关办好的N件事”,以及在系统操作、办税便利程度、政策落实、企业自身困难等多个方面询问企业需求,听取企业建议,让纳税人感受“春风”之暖。

“近年来,我们能够及时准确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对企业的支持以及绵竹市税务局的暖心服务。”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开明表示,对企业来说,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

2023年,绵竹市税务局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重点税源企业“个性化”辅导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和税收宣传热点,针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和专业化精细服务,推动税收政策直达快享,实现纳税服务零距离。

座谈问计解难题

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会为契机,绵竹税务干部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并向企业介绍2023年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听取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对税务服务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相关涉税问题。

绵竹富利泰麓棠会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静说,绵竹市税务局及时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前期的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在申请退税之后资金到账很快,有效减轻了企业一部分资金压力,促进了企业稳步发展。

业务提质优服务

绵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与办税服务厅同处一厅的优势,统筹安排部署党员志愿者参与窗口引导服务,确保咨询的事项事事有应答、件件有着落,做到“问办一体”,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头跑的问题,较大程度上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征纳互动平台提问的纳税人纷纷为税务回复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点赞。

为更好地提升咨询服务质量,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绵竹市税务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线上线下咨询情况,梳理难点疑点,总结常见问题,提炼出“常见问题100问”,对强化咨询“内力”,提升服务“外力”,起到了“推进器”的作用。

绵竹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2023年将继续实行“百名税官服务千家企业”服务行动,以需求为导向,建立“税务管家+企业+相关税收部门协同服务”的“1+1+N”工作机制,逐步形成“纳税人提出需求、专属税务管家及时响应、复杂问题协同其他部门共同解决”的工作格局,高效做好纳税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税收监管力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片由绵竹市税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