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强化“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01 18: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王建中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绵竹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监督检查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做细做实春季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先后与绵竹绵竹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进行交流座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问题隐患整改应对措施,并发出安全工作提示单,明确指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服务工作要求,督促绵竹市应急管理局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牵头抓总和枢纽协调作用,指导协调各镇(街道)和有关单位做好“八大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推进。

“我们采取跟班督查和监督提示的方式,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复工复产准备不充分、设备故障、检维修作业频繁、安全管理不到位、新员工仓促上岗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管理人员按照‘六个一’‘六到位’要求,认真做好各环节安全工作。”绵竹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显蓉介绍道,复工复产后,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绵竹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对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2家次,发现隐患156项,其中重大隐患9项,目前均已整改完成。

据悉,除强化风险防控外,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还督促指导绵竹市应急管理局梳理权力事项并排查廉洁风险点,绘制行权流程图、风险清单和防控清单,梳理权力服务事项廉政风险点34个,细化制定防控措施62条,明确防控责任人和防控员,从教育提醒、制度防范、流程管控等方面加强对风险岗位人员的管理,从制度机制上筑牢安全生产廉洁防线。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进度。”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表示,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围绕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完善制度等方面持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