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娘家”安在企业 绵竹建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3-02-28 17:0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肖站长,我又来坐坐了,看看最新服务清单。”仟坤集团有限公司的退役军人王周豪在工作空余时间来到了企业内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他向服务站站长打招呼,咨询服务内容。

​2022年3月,为了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充分引导企业内退役军人发挥作用,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仟坤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仟坤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除站长外,站内还设立两名专职工作人员。仟坤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完善站内基础设施及服务能力,政治文化氛围浓厚、服务功能齐全。同时服务站在退役军人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慰问关怀、激励褒扬活动。截至目前开展退役军人表彰大会8场;表彰奖励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60人;慰问退役军人132人次;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264人次;宣讲退役军人政策3次。

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服务退役军人的基层堡垒,是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更是退役军人寻求帮助和解决困难的重要场所,是退役军人们实实在在的“娘家”。

仟坤集团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确实是个好事情!‘娘家’安在企业里面,方便又暖心。服务站建立一年来,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军人身份的尊崇!”

仟坤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服务站取得的成绩,是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整合部门、企业力量推动拥军事业发展的成果,更是绵竹市社会化拥军工作的进步。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让关心关怀延伸到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才能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温暖和尊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