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2023-02-27 17:0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陈旭 德阳频道 薛伟光)“参军入伍全程有规范的标准和程序,如果在征兵过程中发现托关系、说情打招呼,还有宴请、送礼、弄虚作假等情况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2月22日,在绵竹市孝德镇应征对象家中,该镇纪委副书记、廉洁征兵监督员谢菁与应征青年及家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在征兵期间相关信息是否公开透明、相关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索贿受贿、说情照顾”等违纪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征兵廉政建设,纯正征兵风气,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绵竹市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成立廉洁征兵监督员队伍,在报名、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对征兵工作进行现场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此外,绵竹市纪委监委还采取明察暗访、调阅资料、走访应征青年家庭等方式,对征兵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有关部门征兵工作责任。截至目前,绵竹市26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0余次,入户走访127人次。

同时,绵竹市纪委监委公布举报电话,将征兵的全过程置于组织、群众监督中,并全程关注网上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切,以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护航廉洁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廉洁征兵是民心工程、基础工程,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绵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把监督“探头”牢牢地架设在征兵工作一线,以精准有效的监督遏制不正之风,守住廉洁征兵底线,确保2023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