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奋进鼓” 绵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2023-02-15 17: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申梨 德阳频道 薛伟光)2月13日下午,记者走进绵竹市区域化云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长臂来回挥舞,钢筋焊接焊花四溅,工程车来回穿梭……建设者正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时机加紧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绵竹市区域化云仓项目位于绵竹高新区,业主单位是绵竹绵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面积103亩,总投资约4亿元,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能够满足工业生产对大空间的需求。“目前已有两栋楼完成封顶,预计2023年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2024年4月交付使用。”据项目经理杨国勇介绍,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绵竹绵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超介绍,绵竹市区域化云仓项目建成后,可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入驻,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拎包入驻,有利于减轻企业的非生产性投入,缩短项目周期,提高土地利用率,达到园区统一规划、集约节约、高效利用的目标,全力服务绵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绵竹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德阳市委、绵竹市委全会精神,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定力,锚定目标、奋勇争先,攻坚项目、赋能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一个个在建或续建重点项目,正成为推动绵竹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

2月10日上午,绵竹高新区绿色发展生物科技城项目建设现场一场忙碌景象,一曲“大干快上”的激情乐章正在上演。吊车、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数百名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正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姿态,奋发实干,全面展现“绵竹速度”。

据介绍,绵竹高新区绿色发展生物科技城项目总投资6亿元,高发公司为业主单位,建设内容包括GMP标准洁净厂房、生物医药专用灭菌厂房、生物医药研发实验室、医药专用储存仓库等,一期项目主要根据金瑞基业公司需求进行标准化厂房定制和设备采购,承接该公司和厚朴酚脂质体生产基地项目落地。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年税收收入约23600万元。同时,有利于优化生物医药投资环境,提升园区服务效能,吸引更多优质生物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和生物医药科研成果在绵竹落地生根,增强绵竹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效应,实现绵竹经济的快速增长。

“整个项目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于去年3月动工建设,预计今年3月所有建筑基本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已完成了12栋单体建筑主体建设,其余2栋单体建筑正加速建设中。”绵竹高新区绿色发展生物科技城项目现场负责人赵磊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绵竹市委市政府和绵竹高新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紧盯项目建设用地等关键环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提供 “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绵竹全市53个省市重点工业项目正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不断刷新建设“进度条”。其中,大唐国酒生态园(二期)酿酒工程项目、绵竹高新区绿色发展生物科技城项目等白酒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正加速布局;投资120亿元的川发龙蟒锂电新材料项目、3万吨基础锂盐项目为绵竹新材料化工园集聚乘势奠定基础;第六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城北湿地公园等惠民项目正加速推进……

重点项目的强力推进,是绵竹聚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的生动缩影。放眼绵竹大地,项目建设如同一场“接力赛”,落地、建设、竣工环环相扣,在一棒接着一棒的接力跑中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三个千亿园区”积蓄新动能、孕育新希望、增添新血液、注入新的生命力,力争博得“满堂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