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 绵竹公安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跨省通办”

2023-02-14 19:0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在绵竹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户籍民警为汪先生的儿子办理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解决了他们一家人一个“大难题”。

​原来,汪先生及家人居住在绵竹,此前一直想为12岁的儿子办理身份证,但儿子户籍地在湖北省,如果专程带儿子回到老家办理,来回要耗费不少路费和时间,极为不便。就在汪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在网上看到绵竹市公安局关于全国范围“跨省通办”的相关政策宣传后,立即带着儿子到绵竹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咨询。

由于汪先生的儿子是未成年人且还未办理过身份证,民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便利用 “跨省通办”系统,为其采集人像、指纹等,并上传申报程序,很快就完成了申领流程。

“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取到身份证了,帮我和孩子省了不少麻烦。这样的好政策非常实用,真的太感谢您们了!”2月8日,汪先生的家属领取到身份证后,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悉, 自绵竹市全面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工作以来,绵竹市公安局积极落实相关便民政策,已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5件、临时居民身份证2件,有力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便利了群众工作生活。

“凡在绵竹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就读、居住条件的居民,均可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提出申请,无需返回户籍地办理。”绵竹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大队长李佳表示,他们将以全面打造公安机关“最强服务”为契机,继续认真落实运用好各项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政策,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地便利辖区群众,让公安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