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行政审批干部变身“四员” 助企“轻装上阵”谋发展

2023-02-10 17:4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旌阳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贯彻“执行力提升年”要求,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从强化审批干部执行力抓起,积极做好“政企沟通”制度建设,常态化开展审批干部上门问需解难。

组建专班推进,当好“服务员”。2022年10月,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建立起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通过组建工业发展、商贸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重大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等6个专班,并从企业登记信息库中随机抽取互联网服务、软件信息以及医疗、食品、娱乐等细分领域的企业,把服务触角细化延伸到市场主体“家门口”,强力推进“拼经济搞建设”工作。

上门问需建账,当好“调查员”。通过主动下沉、上门问需,了解企业生存现状以及各类难题隐患。在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后,摸清了企业在生产、用工、租金、市场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了制约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政策环境等方面诉求,从企业需求出发,从细微之处做起,建立问题台账、列清工作措施、列细推进步骤,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023年1月,6个专班已开展上门问需近50余人次,梳理出难点堵点等问题台账3个。

服务协调解难,当好“护航员”。根据上门走访了解到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如,针对企业知晓政策不足的短板,围绕金融、税收、政府采购、人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向企业开展惠企政策信息服务,助力企业方便快捷、用好用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针对企业遇到的跨部门办事堵点,落实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协调相关部门,方便企业后续相关业务的办理;针对企业办理审批事项中遇到的难点,在审批许可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便利与帮助。截至2023年1月,已开展政策宣讲服务8次,当场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2个。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做好各类企业的护航员。

跟踪问效提升,当好“质检员”。回访收集各企业对区行政审批局在市场准入主体登记、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办理等服务流程以及窗口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截至2023年1月,已收集到反馈意见5条。良好的“政企沟通”生态,既关心温暖了企业,也推动了自身不断提升过硬本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拼经济搞建设”的行政审批阵地战。(陈星诗 徐玉琼 陈晨 郑莎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