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货车驾驶员技能交流赛在广汉成功举办 58名货车司机秀看家本领

2023-02-10 11:0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2月8日,广汉市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成德眉资货车驾驶员技能交流赛在广汉市捷顺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举行。经过前期预赛及相关筹备,由来自成德眉资四地的26家企业(单位)的58名优秀货车司机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开展了一场关于货车“工匠人”的技能大比拼。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技能操作、驾驶知识口试应答三部分。其中,理论知识包括从业、车辆、运输知识以及违法违规相关知识。技能操作分为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模拟高速公路等15个项目。口头答试重点关注实操考试项目的“紧急情况处置”。按照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60%、驾驶知识口试应答占10%的计分比例综合评定。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产生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获奖金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对未获奖参赛选手发放误工补助,获奖选手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推荐为“德阳工匠”候选人。

广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强调,通过比赛,重在提高货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水平,将安全行驶意识入心、入脑,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广汉市将以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以赛促学,形成“名师带高徒”的技能传承格局。本次大赛的举办,对提升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整体素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弘扬工匠精神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自用。广汉将加强与成德眉资兄弟县市总工会的工作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在职工素质提升上积极作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经济圈和现代化广汉建设贡献工会力量。(苏福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