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加油站加气站安全检查

2022-11-28 16:3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该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加油(气)站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强加油(气)站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全覆盖、安全无漏洞”的工作原则,通过现场查记录、核台账、调监控等方式,检查加油(气)站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演练等情况,是否严格落实购买散装油气实名制登记,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视频监控运转等情况。同时要求加油(气)站管理人员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德阳经开区各加油(气)站都非常重视安全,能严格落实各种安全措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加油(气)站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新上岗的员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不熟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民警现场对加油(气)站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能现场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加油(气)站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和宣传,进一步规范了我们油气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帮助我们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德阳经开区一加油站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加强辖区加油(气)站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加油(气)站安全运行,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张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