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 什邡应急人忠诚履职冲锋在前

2022-11-28 11: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什邡市应急局党委闻令而动,动员和安排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支援蓥华镇疫情防控。什邡市应急局累计派出党员干部30余人次,每天深入蓥华镇村(社),协助和参与核酸采集、人员劝导、路面车辆排查管控等,并对与绵竹相通的河道进行重点巡查防控。

支援方亭街道疫情防控。什邡市应急局累计派出党员干部20余人次,每天协助方亭街道阳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面对采样点多、受检人多的现状,参加核酸检测的党员干部每天早晨七点就前往检测点位开展工作。为不影响核酸检测速度、不因上厕所浪费防护服,他们检测期间均不饮水,克服干渴,克服长时间检测引起的身体酸痛,坚持检测工作不间断,坚持群众需检必检,甚至不惧从早至晚连续作战和多点转战。

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受人员流动限制,部分党员干部被留在了自己所生活的小区,他们主动亮明身份,主动请缨参战,就地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一线抗疫工作,场所秩序维护、夜间卡点值守、相关政策宣讲等方面都展现了他们的身影。

发放、筹备抗疫物资。按照什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什邡市应急局于22日下午向什邡市公安局、方亭街道、什邡中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调拨发放折叠床、床上用品、帐篷、棉被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累计1339件。因疫情原因,搬运工人空缺,什邡市应急局青年突击队主动请缨、火速集结,队员们克服当日参加核酸检测带来的身体疲惫,迅速转变为搬运工角色,通过密切协作、克服困难,成功连夜将德阳市应急局调拨的1000张折叠床从德阳运回什邡,尽最大可能保持应急物资充沛,为抗疫贡献应急力量。(梁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