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公安坚守“疫”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2-11-28 11: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连日来,绵竹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坚守“疫”线,积极践行“办好民生小事、服务平安大局”理念,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两不误,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  11月21日上午,九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家中婴儿的奶粉即将吃完,销售奶粉的老板正在绵竹城区居家隔离,自己也无法外出,购买奶粉一事成了难题。

“别担心,我们立即帮助解决。”随后,九龙派出所民警联系上紫岩派出所,经双方协调沟通后,决定由紫岩派出所民警将此事告知社区,并联系上店家购买奶粉。经过爱心接力,奶粉终于送到了群众的手中。

“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11月22日下午,回到绵竹城区女儿家中的张大爷,连连向汉旺派出所民警道谢。原来,张大爷因身体抱恙,刚在德阳做完手术,目前居住在汉旺镇青龙社区。由于术后身体虚弱,自己又独自居家,后期的医药和护理成了难题。

一筹莫展的张大爷拨打了汉旺派出所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够将自己送回女儿家中养病。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青龙社区,并用警车将张大爷平安送至其女儿家中。

11月22日,什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卡口执勤时,一名群众急匆匆上前求助,称希望能够进入什地镇,向一位生病的独居亲戚送药品和生活物资。

“我可以帮你想办法,别着急。”随后,什地派出所民警汪朝荣立即联系社区,并与社区干部一同步行把药品和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

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绵竹市公安局将“人民警察为人民”精神贯穿于防疫工作始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周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