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巾帼力量”!绵竹“娘子军”在行动

2022-11-25 17: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绵竹市广大女性工作者变身为勇敢无畏的“娘子军”,以柔弱的肩膀挑起重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为绵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 “巾帼力量”。

“婆婆你好,请问最近几天需要订购蔬菜包吗?”11月19日中午1点,在紫岩街道纸业小区,“大白”宋玉正逐户给封控楼栋的居民拨打电话,收集大家的生活物资需求信息。将建好的物资台账转发给社区工作人员后,她又拿起酒精喷雾器,开始对楼梯间进行全方位消杀。

由于穿着防护服,一层层楼走下来,宋玉大口喘着气,额头上满是细密的汗珠。但她顾不上休息,又忙着清运居民的生活垃圾。“高风险楼栋管理马虎不得,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宋玉是绵竹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被安排到紫岩街道纸业小区封控楼栋当管理员。

2020年,宋玉因患甲状腺癌动了手术,医生建议她不要太过辛劳。但面对近期“连转轴”的工作,她却没有喊过一声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宋玉的两个小孩都在德阳读小学,由于丈夫也在做志愿服务,一家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了,平常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单位还有很多女同志都在‘疫’线坚守,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绵竹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宋玉话音刚落,便又转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李大爷,现在是防疫关键期,千万不要外出哦。”11月23日上午10点,穿着红马甲的剑南街道仿古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琳开始了当天的“敲门行动”。对于居民的各种需求,她全部记在笔记本上,并积极想办法进行解决。

“这里老人居多,必须每天上门,了解大家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疫情发生后,仿古街社区只有5名干部在岗,面临“人手紧”的巨大压力,何琳自己也当起了“服务员”“代买员”“配送员”等,密集的工作,让她甚至没有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我女儿今年高三了,但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我没法去多关心她,希望女儿可以理解。”工作虽然辛苦,但何琳也享受着这一切带给自己的意义。“居民只要看到我上门了,就会十分热情地打招呼,这是他们对我的认可,我在工作上也更有动力了。”何琳说,能为绵竹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女性力量,这是荣幸,也是骄傲!(周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