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24 17:4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辉:担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王辉今年38岁,是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政股股长,也是一名基层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奋战在“疫”一线。

“大家要注意保持距离,将健康码提前准备好。”11月16日凌晨1点,王辉在接到任务安排后,凌晨4点过便从家中出发,来到天一学院鲜花广场核酸采集点,为采集核酸的居民录入信息,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

凌晨5点,他来到世纪家园核酸采集点;凌晨6点,他又来到茶盘街社区核酸采集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11月21日凌晨5点,他来到大东社区,上门为居民录入核酸信息,一上午他走了4个老旧小区,为70多户居民录入了信息。

在录入完信息后,王辉来不及休息,又赶到指定小区参与志愿服务,了解居民需求、清理住户垃圾、劝导外出居民。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王辉的双脚痛到不敢着地,在防护服里的3件衣服全部被汗水浸湿。

虽然工作劳累,但第二天王辉依然坚持凌晨四五点钟起床开始工作。王辉说,“疫情来袭,群众的安危大于一切。我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早日战胜疫情。”

胡勇:勇当抗疫排头兵

11月20日晚上,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股工作人员胡勇穿戴好防护设备,来到一临时管控小区进行值班值守。由于正值冬季,夜晚十分寒冷,胡勇披着一件军大衣,一直从晚上10点钟坚守到第二天早上6点。

“目前,我们是采用三班倒的方式在临时管控小区进行值班值守,主要是劝导居民不要外出,同时帮助小区居民将生活物资送至单元楼前。”由于全程穿着防护服,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胡勇在工作期间不敢喝水。

守卡口、入户登记……自本次疫情发生后,胡勇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竭尽全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正是自己出力的时候,能为家乡服务我感到很荣幸。”胡勇告诉记者。

王辉、胡勇只是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战“疫”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在社区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点等地都能看到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一直为全市防疫默默贡献力量。据数据显示,从11月13日至23日,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8名工作人员参与防疫工作279人次,人均参与防疫工作114小时以上。(罗天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