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患急症 什邡公安开辟绿色通道火速办证

2022-11-24 16:4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女儿刚出生13天,得了急症,医生建议立即到华西做手术,挂号治疗需要身份信息,但现在临时管控,孩子还没上户,需要求助……”1月21日晚,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民警接到求助电话。

​话音未落,报警人就在电话中焦急哭了起来。民警一边安慰求助人,一边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最后表示一定会全力帮助。

22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孩子就医十分紧迫,证件办理需要从快、从简。决定为孩子开通绿色通道,随即安排专人联系家属,提前在网上指引准备、上传、审核相应上户资料。并根据家属出行方便的时间提前预约,提前上岗,快速为孩子办理好新生儿上户事项,将新生儿户口本交到了孩子父亲手中,及时解决了新生儿无户需要办理住院和医治的实际困难。(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