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城”打造让罗江更美好

www.scol.com.cn  (2018-06-05 17:38: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城市每个‘细胞’都主动起来,共同绘就文明的美丽图景。”谈及对于“创城”的理解,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罗江区青年志愿者司森宇表示。

6月2日,罗江区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爱罗江我志愿”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来自全区的200余名志愿者分组深入到各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志愿服务。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服务细致入微,穿黄马甲的社区志愿者做事干劲十足;穿蓝马甲的职工志愿者用微笑温暖人心,穿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用创意扮靓城市……罗江城区,暖流涌动,文明花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美出新高度。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20场,共清理大街、背街小巷、居民小区60余处;100余人次参与到治理乱停乱摆乱放现象活动中;发放罗江区文明劝导宣传单10000余份,提供约600小时的社会服务。

2018年以来,为气势澎湃地打一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创建的“硬仗”,罗江区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策划实施了“志愿者之城、义务服务之城、礼让之城、温馨之城”的“四城”打造活动,制定分类实施工作方案,落实“作战图”,把工作细化到具体节点、单位、责任人。同时把“四城”打造工作纳入对区级各部门和各镇的年度考核范围,大幅度提高考核分值,逗硬奖惩,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如今的罗江,城市和乡村处处温情涌动,美丽和谐。老百姓纷纷为罗江点赞:城市有温度,文明有高度。(德阳日报记者 郭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