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血防工作受到省春查督导组肯定

www.scol.com.cn  (2018-05-31 10:44:5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省血防春查第二督导组对什邡市今年春季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什邡市国人小学血防健康教育基地学校建设、师古镇红豆村乡村旅游综合环境治理及南泉镇金桂村泉文化、土地改造及综合治理情况,并查阅了什邡有关部门贯彻落实《血吸虫病防治条例》与《“十三五”四川省血吸虫病防治规划》、血防综合治理项目实施、血吸虫病传染源控制措施落实、血吸虫病疫情监测及防控资料。在春查汇报反馈会上,督导组还听取了德阳市卫计委及什邡市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就德阳市及什邡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并对抓好下一阶段血防工作提出了坚持组织领导不放松、坚持综合治理防反弹、坚持队伍建设提能力、坚持健康教育营造氛围、坚持监测研判防风险的新要求。

什邡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围绕目标,强化保障,增强能力,突出重点,搞好5个结合,顺利实现血吸虫病消除达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徐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