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技能 保安全 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5-29 16:0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在执勤处突中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技能,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与区红十字会联系,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邀请德阳市红十字会的专业讲师为37名民(辅)警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红十字会的2名高级讲师针对公安民警打击犯罪、管理治安、维护稳定、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的工作特点,利用两天的教学时间,精心准备了一线民(辅)警最应具备的现场救援、徒手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止血搬运等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勤动手,反复练习心肺复苏术、伤口包扎、人工呼吸等意外事故处理救护操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辅)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学到了不少现场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后在处置突发事故中进行救护伤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起到了实际作用,对构建良好的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