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党政代表团到苏州市吴江区考察学习

www.scol.com.cn  (2018-05-24 22:4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牟文 记者 张渔)5月11日,绵竹市与苏州市吴江区缔结为友好城市。5月21日至22日,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蓝益民,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带领绵竹党政代表团前往吴江区考察学习,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再续苏绵情谊。绵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军、市政协主席侯光辉等参加考察学习。吴江区委书记沈国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等陪同考察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万见一行先后前往吴江区水秀天地大型城市综合体、东太湖生态园、亨通集团、明志科技、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申龙电梯、永鼎光缆、海岸药业、汾湖高新区管委会规划馆等地,实地考察吴江区经济转型发展、社会治理、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

    吴江大力做优环境,推进产城旅融合发展,把吴江建设成了吴江人的生态乐居家园。汾湖高新区建设上海卫星城、打造生态科技城、谋划现代高铁城,以产业集聚提升竞争优势,打造区域性自主创新高地。吴江民营经济发达,民企总数近6万家,民营经济注册资本超3000亿元。吴江还探索实施了综合治理联动指挥机制改革,实现一个号码管服务、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项政策促转型、一张蓝图谋发展,切实方便了群众,提升了机关效能。

    在两地交流座谈会上,沈国芳说,吴江与绵竹成功缔结为友好城市,标志着两地交流与合作进入新的里程,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吴江将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围绕市场布局、资源配置等,到绵竹投资发展;同时欢迎绵竹干部定期不定期地到吴江交流、挂职。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地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一定能在新时代携手绘就两地发展的美好蓝图。

    蓝益民对苏州、吴江长期以来给予德阳和绵竹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德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吴江和绵竹开展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全面提升两地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陈万见说,“5•12”十周年刚刚过去,吴江对绵竹的真情援助和倾情付出,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吴江民营经济发达,产业结构合理,社会治理卓有成效,此次吴江之行,深刻感受到吴江的民营经济规模大、有实力、有特色;产业、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转型力度大、成效好;产城融合规划水平和建设标准高,干群开拓创新意识强。绵竹将学习借鉴吴江在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促进绵竹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陈万见希望两地以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在干部交流、产业转移、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合作发展共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