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党政代表团到江苏溧阳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4 22:4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牟文 记者 张渔)5月23日,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蓝益民,绵竹市委书记陈万见带领绵竹党政代表团前往江苏省溧阳市,就美丽乡村建设、湿地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

    蓝益民、陈万见一行先后前往溧阳市戴埠镇蛀竹棵、钱家基,上兴镇南山后村和天目湖湿地公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溧阳市美丽村庄建设利用村中涧河里的鹅卵石筑围墙、砌沟槽、垒假山,既节约成本,又体现本土气息。同时,还打造漂流等旅游项目,开发民宿、农家乐等。此外,对村庄环境以及道路、公共设施、绿化等进行全面整治和提升,解决了洪涝自然灾害、生活污水污染等系列问题。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分设湿地保育区、湿地体验区、湿地展示区、文化休闲区四大功能区。公园先后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塘还湿、驳岸修复等,成为太湖流域丘陵区河道入湖口退塘还湿、涵养水源及湿地保护与生态环境治理的典范。

    考察中,蓝益民、陈万见指出,溧阳市通过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美丽乡村,特别是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湿地公园的建设也为绵竹城北湿地公园建设提供了样板,绵竹市级相关部门要结合绵竹乡村建设实际,认真学习溧阳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推进绵竹美丽新村和城北湿地公园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