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北京小学获评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16 11:38: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5日,什邡市北京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悉,近年来,什邡市北京小学以“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减轻地震灾害对中小学生造成危害”为宗旨,不断加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力度,积极开辟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场所,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纳入日常教学,定期开展科普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组织避震演练,取得了丰硕成果。2010年,成功创建德阳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德阳市2所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之一。

授牌仪式上,德阳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唐华充分肯定了什邡市北京小学开展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并指出在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工作,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抗御地震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赵思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