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坚持挺纪在前 紧握“责任”利器 消除监督盲区

www.scol.com.cn  (2018-05-15 11:54: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以来,旌阳区旌阳街道认真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坚持挺纪在前,通过强化宣传教育,细化目标任务,严格监督执纪,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宣教警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微信微博、廉政课堂等平台,开展党政“一把手”上廉政党课2次、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2次,发放廉政短信1000余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准则》《条例》。印发《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关于五一期间监督执纪纠正“四风”的通知》等,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健全监督执纪常态化机制,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根据“厘清责任、分级负责”的原则,细化拟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责任清单内容,主动承担分管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做到个人清单与班子清单无缝对接。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别与纪工委委员、10个社区监委会成员签订责任书40余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落实。

严格监督执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严明纪律为抓手,结合清风行动,紧盯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3次,提醒谈话43人次,建立健全“四风”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机制,将不正之风纠正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大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吃拿卡、涉黑涉恶涉腐等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形成全方位的“四风”监督网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