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交警大队车管所多措并举开展“夏安”专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4 16: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交警大队持续滚动清除“两客一危一货”、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车管所制定针对性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严查严惩,加强路面管控。依托各执勤点,结合城区警力,抓牢“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报废车和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全面排查,积极清零隐患车辆。组织民警多次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车主家中上门进行督促,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客运车辆运行等情况,并对运输车辆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扩大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在执勤执法中,始终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在纠正消除交通违法的同时进行面对面的教育,讲解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通过车管大厅LED显示屏、窗口资料宣传,各项便民举措向群众宣传相关报废手续,切实消除隐患保道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