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见证旌越两地教育合作 越西县旌阳幼儿园开园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36: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0日上午,由旌阳区援建的越西县第一所标准化示范幼儿园——越西县旌阳幼儿园举行了以“旌越同心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开园典礼。该幼儿园于今年3月试运行招生,目前已开办5个班接收幼儿137人,其中70%为彝族儿童。幼儿园的运行已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开园典礼上,越西县旌阳幼儿园园长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德阳市旌阳区、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幼儿园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承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越西的幼教不断创造辉煌的业绩。

据悉,自2016年9月以来,旌阳区把教育帮扶作为重点,投入人力物力,帮助越西县学校完善设施设备,推动两地教育人员交流培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越西县旌阳幼儿园的正式落成开园,正是旌越两地教育合作的见证。

越西县旌阳幼儿园于2017年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744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12个班360人,园内建成以旌阳和越西特色文化命名的“德孝楼”和“文昌楼”两栋教学楼。幼儿园内设有美术室、多功能室、幼儿绘本室和食堂,室外有塑胶草坪,彩色跑道和各种游戏、活动设施,每间教室配备有教学活动室、幼儿卫生间及午休室。

旌阳区在投入资金进行软硬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进行了人才输入,第一批选派德阳市第一幼儿园和淮河路幼儿园的2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幼教老师,在幼儿园支教,与当地老师进行教学交流,为幼儿园持续注入新的教学理念。(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