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志愿者雨中宣誓:为文明罗江增光添彩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34:4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我宣誓:我志愿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做文明有礼罗江人,为文明罗江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5月1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澎湃,此举标志着罗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罗江区以打造“志愿者之城、义务服务之城、礼让之城、温馨之城”为目标,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各项工作,推动城区环境治理工作标准化、农村垃圾分类和环境治理工作常态化,推进全区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该区今年新增了4支志愿服务队,招募了1400余人志愿者,从周一到周日,坚持不间断地服务。除了开展扶老携幼、捡拾垃圾、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每月第一周周六的“清洁家园行动日”,在重要窗口单位开展文明劝导,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深入村(社区)集中开展“三关爱”等特色活动,将志愿服务发展为看得见、摸得着、可参与、有趣味的常设性实体性载体,深受群众好评。同时,该区发起“我为幸福家园做义工”全民义工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推进,壮大全社会向善向上力量。每人全年至少明确4个义工服务日,总服务时间不低于16小时(每季度不得少于1次,每次服务时间不低于2小时),并将义工服务履职情况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考核。

据悉,罗江还将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义务开展“我为城市做家务”完成责任田、“我为城市做家务”每周洁面、“我为城市做家务”大扫除等义工服务品牌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和群众的生产生活中,使文明创建常态化、具体化。(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