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工质局 为中小微企业“法律体检”

www.scol.com.cn  (2018-05-14 11:33: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我们这个企业想走规范发展之路,如何在企业的合同、企业的标准、企业的条码上进行规范宣传,想请各位老师给我们交流下。”5月9日上午,广汉市工质局联合该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创新开展的“法律体检进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走进了德阳高新区西区一新型包装材料生产企业,为其发展“把脉问诊”。

“法律体检”是聘请法律顾问通过专项调研服务的形式,为企业进行法律风险梳理和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法律风险的措施和对策,降低和避免法律风险发生,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你们这个合同有些小问题,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清楚,后期容易产生纠纷。”活动现场,法律顾问张华彬律师一边翻看该公司的合同,一边给出建设性意见。广汉市工质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就企业关心的法律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广汉80余家企业进行了免费法律体检服务,年内将完成300家体检,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从我们已经走访的一些企业来看,有相当一部分中小微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漏洞。”该局机关党委书记董清勇坦言,造成这些漏洞的主要原因还是企业管理者的法治意识不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体检,促使这些企业逐渐学会依法治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赖仪蓉 兰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