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工质局开展农资商品盲样抽检

www.scol.com.cn  (2018-05-08 11:23: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在全省县级局率先以盲样抽检的形式开展农资商品监督抽检。近日,该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辖区内流通领域销售的化肥商品进行了盲样抽检,共检查农资经销户7户,抽检化肥13批次。

此次抽样密封后样品容器外部只标注抽样编号,从技术上阻隔检测机构和被检单位信息联系渠道;检测机构检验完毕先行反馈检验数据台账,然后经工商质监部门进行解码后再由检测机构实名出具正式检验报告;抽样结束后再从工质局自留备份样品中随机选择10%的样品作为盲样同步送检,通过盲样与本样数据比对,考查检测机构的检验公信力和技术水平,从而确保检测结果客观公正。

下一步,广汉市工质局将继续加强农资市场商品质量监管,对抽查中销售不合格农资的行为依法立案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唐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