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首个秸秆综合利用展示基地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43: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广汉首个秸秆综合利用展示基地在广汉天府大市场落成,展厅面积220平方米。

据悉,该基地可通过手机APP和实物展览的方式,展示广汉近年来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的创新和成效。据广汉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基地展示了近几年广汉通过三大体系的建设,通过收、运、储,加上产业链的建设,达到秸秆综合利用的目的,从而禁止露天焚烧行为,提升空气质量。“广汉现有耕地42万亩,全年产生秸秆近20余万吨,探索出了秸秆综合利用燃料化、基料化、肥料化、饲料化和原料化的‘五化’处理方式,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100%。从2014年以来,每一年通过我们田间机械打捆,运输、储存、销售以及就地循环利用,为老百姓带来1000万元以上的收入。”(刘俊宏 德阳日报记者 王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