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县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确保消费者用上“足量油”

www.scol.com.cn  (2018-04-24 12:2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袁忠良 龚涛)为加强全县加油机计量监督管理,打击加油机的作弊行为,给消费者构建一个和谐的计量环境,确保消费者用上“足量油”。中江县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周期强制检定工作,对全县范围内65个加油站346把枪进行了检定。

建立申报表。建立《中江县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申请检定申报表》,及时掌握全县加油站动态,按时规范开展加油机检定工作。

落实检定记录。落实《燃油加油机检定记录》, 认真填写检定数据,在检定中发现不合格的加油机,做好详细记录,以便作好后续处理和跟踪监督。

严格按规程开展检定工作。中江县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的要求进行检定。经检定合格后在加油机上加贴国家统一规定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对存在问题的加油机及时进行调修,并更换新铅封,以保证每台在用的加油机计量准确。同时,对加油机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

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进行宣传。中江县工商质监局建立“中江县加油机检定工作”QQ群,将上级单位下发的关于计量检定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及时快速传达给各加油站,并督促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