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孝感镇红伏村:休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4-23 11:28:12)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2017年,旌阳区孝感镇启动“红光印象”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致力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迈入2018年,在稳步推进特色景点、项目的发展基础上,当地进一步深化规划,做精做细主题园建设,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当地村民分享农业经济发展成果,成为实践都市休闲农业的新农人、新创客。

作为“90后”,24岁的旌阳区人彭翔,现在上述规划景区内一家休闲农庄任职主管。从2015年5月准备开建始,仅20岁的他便入驻现场,一直负责管理,“我已经把这里当家,看着它一点点发展壮大,从一片荒地变成现在风景如画。”彭翔说,在这里,他找到了施展才华的空间。

“老板思维比较前卫,加上国家政策和政府规划等等,我看好乡村田园休闲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我们也能留住人。”他说,现在这里的服务员、园林维护等都是本地人,工资待遇也很好。

彭翔所在的休闲农庄,只是当地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的一个缩影。“红光印象”景区规划范围中,优禾上品、勿忘我花海两个主题农业园自2015年9月开园迎客以来,已接待游客约30余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1000万元,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收入1500余万元,让村民实实在在分享到了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施的经济成果。

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发展规划重点的红伏村(原红光村和伏凤村合并而成),截至目前已引进9家农业公司、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并完成了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区概念性规划。

如今,园区已成为德阳市民近郊观光游的好去处。走在当地景区的观光主轴上,淡淡的花香、迎风招展的香樟树令人心旷神怡,游走农业园时,还有蔬果采摘园、花卉观赏园、垂钓区、亲子体验区等供游人体验水果采摘、踏青赏花。(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