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工质局开班消费课堂 聚焦老年消费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4-19 15:1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伟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推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今(19)日上午,罗江区工质局举办老年消费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德阳市消委会陈军老师主讲。

近年来老年消费问题日益突出,频繁出现老年保健、健康宣传等非法会销活动,利用老年人追求健康、警惕性低、维权意识弱等特点,采取赠送礼品、发现金红包、低价销售等手段聚集人气,诱骗老人高价购买“特制的”保健品、净水器、治疗仪和保健器械等。课堂上,陈军重点讲解了与老年消费者密切相关的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等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使老年消费者从中得到了启迪,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培训获得了老年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罗江区工质局消委会还将进一步创新消费教育形式,不断提高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构建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