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罗江调元派出所安全宣传走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5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践行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遵纪守法和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的法制意识,培养他们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4月17日,罗江区调元派出所民警在调元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以“遵守法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平安校园行”法制教育活动和夏季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活动中,调元派出所民警根据在校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其次就小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最后,民警还向师生们讲解了夏季如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等安全常识,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使广大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学校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