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4-18 12:05: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德阳经开区公安局、司法分局积极开展多项相关活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经开区公安局开展的宣传活动紧扣“共建网络安全,维护国家稳定”主题,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醒大家重视网络安全,保护公民个人信息,防范网络犯罪。

经开区司法分局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做好集中宣传。经开区司法分局联合依法治理办、党群工作部、群工局、旌东街道办、八角井街道办、工农街道办,组织工作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小分队成员深入社区、市场、小区等地,开展国家安全主题集中宣传三场。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样做等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产品2000余件,解答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热情。开展法治讲座。经开区司法分局联合3个街道办,在社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讲座,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宣传氛围。经开区司法分局通过“法治经开区”微信平台推送国家安全主题法律知识、悬挂维护国家安全标语横幅、LED屏发布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