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 加速推进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4-13 14:21:3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我们整个工程涉及什邡市的马祖镇、师古镇及南泉镇,面宽、工作量大,所以施工一点也不敢松懈。”近日,记者在什邡市三水厂水源地保护渠道治理工程现场看到,无论是位于什邡市师古镇和马祖镇的马沿河、70渠,还是位于师古镇的白云沟,各施工段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有的搬砌砖块,有的用混凝土填充抹缝,工程项目监理方和业主方的代表来回穿梭,查看施工程序和质量。

什邡市三水厂水源地保护渠道治理工程业主方现场代表姜鸿介绍,该工程总投资为2939.17万元,规划新建截污渠17条,整治水碾河、白云沟、皂角河、王营河、泉凼沟、马沿河、70渠共7条支渠,整治农渠32条,整治倒虹管下游渠道8条;新建渠道6325米,整治渠道全长21127米,配套机耕桥46座,配套人行桥339座,整治陡坡7处,配套沉沙凼29处,配套梯步带沉沙凼89处,整治分水闸65座,新建及整治节制闸7座,整治渡槽18座,整治低堰34座,配套穿路盖板涵48处;配套警示桩804处;整治人民渠倒虹管10处。

记者了解到,什邡市三水厂水源地保护渠道治理工程是民生民心工程。通过三水厂水源地保护渠道治理工程建设,将对该水厂水源地保护范围内污染严重的渠道进行截污,通过10处倒虹管下排,防止渠道上游的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污水进入人民渠,从而有效解决水厂水源地近期污染严重的部分问题,减小取水水质遭受严重污染的风险,减轻区内洪涝灾害的损失,同时改善灌区灌溉条件,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据悉,该项目原计划于2017年12月9日完工,但由于2017年9月5日开工后砂石量无法满足日常需要,便于9月13日暂停施工,合同工期顺延至今年4月中旬完工。为保证按时保质完成该工程项目建设,业主方什邡市水务局制定了加快推进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协调和现场督促。(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通讯员 易延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