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发动“春季攻势”援彝项目建设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4-11 11:18:5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建筑材料什么时候能运完?”“花魔芋种子什么时候能采购好?”……这是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广汉前指)在帮扶项目一线向项目承接方提出的一个又一个问题。近日,记者从广汉前指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广汉市抢抓援建项目施工黄金期,发动“春季攻势”对项目推进遇到问题进行梳理排查,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督导,确保援彝项目在雨季来临前顺利完工。

化解材料运输“中梗阻”,加快推进安全住房建设。广汉市在此次“春季攻势”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现场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实际困难。在依莫合乡古梯村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前方指挥部了解到由于运送材料的唯一公路需要断道维修,安置点建设面临着停工的困局。指挥部领导及时与金阳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为运送材料争取了两天时间,确保所需材料全部运到施工现场。目前,安置点建设正顺利实施,堡坎修筑工程已完成四分之三,预计近期将全部完工。

排除障碍架起“连心桥”,加快推进便民工程。洛觉乡窝子沟水毁便桥既是两岸群众进出的重要通道,更是幼教点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为抢在雨季来临前修好这座桥,确保学生安全到校上课,广汉前指在现场与洛觉乡政府、施工单位召开了协调会,与施工单位反复论证施工方案,最终说服施工方克服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将机械设备运到现场施工,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目前,施工队已进场作业,正在进行堡坎基础浇筑,预计4月底完成建设。同时,前方指挥部派出桥梁专业人才对项目进行实时督导。

助力发展农特产品“新势力”,全面推进产业项目。广汉市在与金阳县委、县政府充分对接后,决定帮助金阳县发展花魔芋特色种植产业,打造新的产业支撑点。经过与县魔芋办、南瓦乡政府反复论证,决定采取“专合社+技术能人”模式,在金阳县南瓦乡地洛村建设花魔芋种植基地100余亩。目前已通过多方考察筛选出魔芋种植能手1名,通过种植能手到昭通、西昌、内蒙古等地采购魔芋种及肥料、农具。计划4月20日前完成魔芋下种。(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向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