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普兴镇迈出乡村振兴坚定步伐 干群“抱团”走农旅融合新路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32:3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中江县普兴镇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发展、民生、稳定”三大主题,深入挖掘当地特色优势旅游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普兴镇位于中江县最南端,距离县城85公里,是典型的农业乡镇。如何挖掘当地发展优势、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乡村振兴?怎样为基层干部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一系列问题给该镇党委班子带来了新的思考。

通过广泛走访调研,镇党政一班人认为,要想振兴乡村,单靠党委政府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思路,树立人人都是发展主人的责任意识,引导干部群众找到自身的优越感、方向感,以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亲和感,在实际工作中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带领群众参与到经济建设中来。

与此同时,该镇利用辖区独特的道路交通、自然景观等优势,因地制宜动员群众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并借助周边乡镇乡村旅游经验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前不久,该镇举办的首届大地艺术节,开幕当天就吸引了4万余人,为合作社增加收益10余万元。

普兴镇党委书记邓和平表示,2018年是普兴镇实现“弯道超车”、迈好“乡村振兴”第一步的关键之年,要以首届大地艺术节为契机,继续强力推进农旅融合建设,争创文明和谐乡镇,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做样板,在实现全域振兴上走前列。

今年,普兴镇将紧抓产业发展,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打造特色旅游上下功夫,实现产业兴旺;紧抓环境卫生,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全民参与,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紧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落户与高效服务同步,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抓好项目进度和质量,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