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消协2018年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5.2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3-15 19:0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3月15日,记者从广汉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17广汉市消协受理投诉488件,解决488件,解决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5.2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根据广汉市消费者协会统计分析显示,去年收到的各类投诉中,家用电器类占19%;服装鞋帽类占10%;食品类占4%;房屋及建材类6%;日用商品类14%;首饰及文体用品类10%;交通工具类占7%;生活、社会服务类占17%;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3%;邮政业服务类9%;电信服务1%。分析指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投诉类别更多,服装鞋帽类、食品类、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有所下降,家用电器类、房屋及建材类、日用商品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邮政服务类有所上升。

    家用电器成为投诉热点。其中涉及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用小电器等常用的家用电器,主要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方面的投诉较多。去年4月9日,消费者麦某在广汉市雒城镇某家电商场,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台某品牌冰箱,并当场付清全款。一周后,麦某发现冰箱门有问题,找到商家要求退货,遭到商家拖延拒绝。于是,麦某请求广汉消委会帮助维护合法权益。接到投诉后,广汉市消委会雒城分会工作人员立即对此展开调查。经消委工作人员耐心调解,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商家同意退货更换一台同品牌新冰箱,并赔礼道歉。消协提醒,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购买电器类产品,要看清楚价格,及时使用,排除产品质量问题,同时,保管好购买凭证,出现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

    老年人购买非法会销产品成为新的投诉热点。据悉,部分不法商家寻找对外承接会议业务和场地出租的宾馆、酒店、社区服务中心、餐饮服务场所等,以会议、讲座、产品推介等方式进行保健品等非法会销。这些产品往往存在保健品宣传广告内容与实际效果不一致,产品价格偏高,产品质量低劣等问题。在此也提醒老年消费者,要提高警惕,科学消费,正确识别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遇到强制消费的情况,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