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开展节日期间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08 15:5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辛堃 记者 张渔)为了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2018年1月26日—3月2日,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节日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中,该局重点检查了2家集贸市、4家餐饮店、4家超市、2家金店、2家宾馆,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经营者是否配备了相应的计量器具,计量器具是否经检验合格,是否贴有检定标志等。共监督检查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95余台件,抽查加油站26家,加油机42台,受检率和合格率均为97.5%,责令整改1家,目前已整改完毕。

此次活动,严厉打击短斤缺两等计量欺诈行为,惩戒缺乏诚信的经营者,激励守信公平交易,引导和谐消费,维护了春节期间的市场繁荣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