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圆满完成元宵节系列安保执勤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3-05 11: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什邡市马井传统元宵节商贸活动、洛水渔江村正月十五烧灯,雍湖新春灯会等多个活动同时举行,为确保系列活动安全,什邡公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出动,发扬不拍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了活动的安全圆满举行。

马井元宵会是川西地区极具影响力的传统民俗活动,已经持续开展约200余年。每年元宵会期间,马井大桥下河滩及街道成为农耕器具、花卉等生产、生活用品临时交易场所,数十万群众从周边乡镇赶往此地参加活动,交通疏导、人群分流,防止火灾、人员踩踏等安保工作压力巨大。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的元宵节,活动开展前,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政委邓正泉及分管局领导多次与治安、消防、交警、特巡警等部门前往现场,对现场周边交通、人群通行线路、用电气安全等进行检查,对活动安保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完善,并通过媒体发布临时交通管制通告。

元宵节当天,约25万群众从各地赶往马井参加活动。什邡公安出动安保警力220余人,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前往现场指挥安保工作,各警种民警按照区域划分,坚守战斗岗位,开展交通引导、人群疏导、反扒捕现、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等工作,并运用无人机对各区域进行实时人流、车流进行监控。期间,帮助5名走失儿童、1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民警救助伤病群众3名,反扒民警现场抓获扒窃嫌疑人1人(已刑事拘留),调处民事纠纷30余起。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

元宵节当晚,什邡市洛水镇渔江村举行传统民俗舞龙灯、烧灯和燃放焰火等庆祝活动。当晚,近2万群众到现场观看舞龙灯、烧灯表演和焰火表演。什邡公安当晚出动洛水及周边派出所、交警等警种警力60人,民兵和基层镇村组织出动安保力量50余人,对活动周边道路及现场活动开展安保执勤,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