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丘区旱地粮油作物节水节肥节药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会在中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5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顾朝辉 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省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在中江县仓山镇响滩村旱作专家大院教学研基地召开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西南丘陵旱地粮油作物节水节肥节药综合技术集成与示范”现场观摩交流会。

上午,在示范基地参观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试验示范基地主要粮油作物的节水节肥节药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主要进展。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开展了自走式喷雾机高效施药、背负式电动精准施肥技术现场展示,该研究可有效提高药剂防治效果、降低劳动成本,实现精准定位定量施肥,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省农机院与技术合作单位成都天麒科技进行了全自动植保无人机飞行防控示范,该无人机可对防控区域进行自动航线规划,实现全覆盖用药防控,且药剂雾化效果良好,节药、节水、省工效果明显,精准喷洒,无复喷、漏喷和错喷。

下午,工作人员就该示范基地即将开展的粮油作物水肥一体化精准施用技术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实地踏勘和座谈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