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消委会秘书长周传申获中消协表彰

www.scol.com.cn  (2018-03-01 11:0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思 记者 张渔)记者从广汉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获悉,近日,广汉市消委会秘书长周传申同志荣获2016年-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德阳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同志。

近年来,广汉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围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一是充分发挥12315、12345、12365投诉平台作用,健全消费维权保障网络,畅通投诉渠道,按照“有诉必接、接诉必查、查诉必果”的工作要求,建立快速反应的消费维权处置机制;二是积极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目前全市共建立消费维权站48个,特别是城区商业综合体均建立了消费维权站,消费者遇到纠纷可就近投诉、调解,提高了群众对消费维权的信心和认可度;三是紧扣特定时间段民生消费热点开展工作,针对保健品会销乱象开展老年消费警示教育活动,制作老年消费教育警示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家庭现场讲解,以案说法,引导老年消费者理性消费;重要节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面对特价、限量、秒杀、限时等商家促销噱头不要盲目跟从,提防消费陷阱。2017年广汉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共接待消费者来人来访1080人次,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488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5.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