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美广汉”让市民的家园更加生态宜居

www.scol.com.cn  (2018-02-27 17:2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春节后气温明显回升,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人们纷纷走出户外,游玩踏青。这几天,在广汉市金雁水苑湿地公园和狮子堰公园,休闲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或在林间小道上漫步,或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休憩,小孩子们则在草地上奔跑,或在人造沙滩上嬉戏,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去年以来,广汉市以建设“四美广汉”为主线,着力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城市绿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提档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快。

“现在广汉北区的生态环境可巴适了,鸭子河步行栈道、健身广场、生态公园、灯光夜景等一应俱全,政府的规划真正契合了我们群众的呼声。听说北区还要建个运动公园,我很期待!”市民李雪萍高兴地说。

傍晚,三星堆健康绿道逐渐热闹起来,市民们三三俩俩在绿道上休闲散步、骑游锻炼。微风吹拂,树影摇曳,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大家沉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中。“这几年,广汉市的道路宽敞了、楼房大气了、公园增多了、河岸更美了、街道繁华了,这些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强生态绿化建设,并对绿道上的设施进行进一步完善,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生态宜居。”市民刘斌满怀期待地说。

去年,广汉市金雁湿地公园、狮子堰市政公园、鸭子河栈道(老金雁桥-泄洪闸)、鸭子河光彩工程、中山大道(雒城门-长沙路)改造、深圳路改造、北京大道改造、辽源路和航展停车场、广金路、温州路等工程陆续项目竣工投用,使广汉市的城市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广汉市中山大道地下停车场、北区停车楼、天津路东段、延吉路、通化路、运城路、川师北侧道路、长春路西延线及下穿、佛山下穿宝成铁路框架工程、东莞路改造、马牧河湿地公园等工程全力推进,届时将极大地改善广汉市的交通条件,让市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广汉市去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开工任务1509套。完成公租房年审690户。完成“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农房建设231户(全年目标任务82户)。完成人行道维修3940平方米,车行道路面维护3300平方米。积极推进液化气市场管理工作,2017年天然气主管网建设长度577.6公里,年度总供气量达14560.9万立方米。持续做好自来水厂水质监测工作,全年安全供水量1600余万吨。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在德阳市率先推广使用喷淋喷雾系统,在建工地安装雾化喷洒设备达85%以上,个别项目还增设移动雾炮,扬尘治理效果有显著提升。

去年广汉市还投入各类资金8500万元,实施环城防护林生态屏障工程、南和路与旌江干线互通等绿化工程,建设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居住区、新农村聚居点附属绿地和城市立体绿化7800余亩,全面落实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推进多层次城乡绿地系统建设。全力开展“美化、绿化、亮化、净化”行动,推进城市绿化提档升级工程,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城市园林管护,有效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