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什邡开展专项环境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2-09 15:5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宇 记者 古蓉媛)为强化环境监管,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安庆、祥和的春节,2月7日至9日,什邡市环保局出动16名执法人员,执法车4台,对人民渠饮用水源、放射源辐射场所、“国、省控”重点企业、全市涉气企业进行环境安全大检查。

一是检查第三自来水厂水质监测数据、人民渠水源地保护、水体表征等情况。通过检查,什邡市第三自来水厂进水口水质、在线监测数据无异常现象,保护区生态环境维护良好。二是检查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环境工作场所,全市17枚放射源均处于安全可控状态。三是强化检查全市“国、省控”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四是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强化检查全市涉气企业是否落实重污染天气期间限、停产应对措施,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全面排查涉气企业环境风险隐患。什邡市环保局要求被检单位和企业春节期间落实专人值班、专人看管、专人运维,加强环境安全管理,确保各项环保治理设施正常有效运行,严禁带病生产。

据悉,春节期间什邡市环保局将继续组织人力,加大对全市环境安全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零容忍”严肃查处。同时,将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12369”环境投诉热线的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