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工质局五措并举落实特种设备监管与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1-22 17:3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洪金)特种设备是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过程中广泛使用的工具,若使用和管理不当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近日,罗江区工质局通过五措并举落实特种设备监管与服务,让企业、个体工商户感受到监管人员履行监管职责是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一是将分区落实监管人员,明确职责;二是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与日常检查有机结合到一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对企业管理、使用、检测、操作人员资格等方面逐项进行核实检查,同时宣传讲解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指出企业在管理、使用、等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企业与质检单位联系,排除隐患;四是主动服务,在检测检修、整改报批、办证培训、资料报送等方面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对接相关部门;五是对少数企业违法使用超期未检设备的,责令停止使用,采取查封等强制措施,预防事故发生,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