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剑南所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1-22 10:5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忠平 记者 张渔)为有效规范美容行业经营行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绵竹工商质监局剑南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美容经营主体26户,发现违法行为2起。

据介绍,该所严查预付卡设置有效期、排除消费者合同解除权利、免除经营者违约责任、排除消费者退换商品权利、限制消费者退换商品权利、单方设定解释权、侵害消费者肖像权与隐私权等现象,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该所还认真开展化妆品和美容服务等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依法查处公众人物作证明,夸大产品功效和使用医疗术语误导消费者行为。

该所还充分利用“3.15”宣传活动、消费教育“五进”工作等契机,开展美容业消费维权知识的广泛宣传教育,并通过报纸、门户网站等媒体,不定期发布消费预警,提示美容消费中的注意事项,及时曝光行业消费陷阱,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同时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受理调解美容消费纠纷,化解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