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获授“全国围棋之乡”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18:4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日前从中江县获悉,中江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后,中江将有权以“全国围棋之乡”的名义开展围棋项目的普及推广活动,可优先承办中国围棋协会组织开展的有关赛会、集训和培训活动,“围棋之乡”可以组队参加每年一度的全国定段赛、全国少年儿童赛以及围棋普及公益活动,这不仅能丰富中江县内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还能增强文化软实力。

据悉,“围棋之乡”授予标准有两个重要条件:一是当地举办过三次以上全国性的围棋赛事,并经常组织区域性的围棋活动,有传统性的全国围棋赛事优先;二是在不低于十所小学或幼儿园开展围棋普及活动,如围棋进入校本课程或选修课等,有固定的教师、固定的棋具、固定的课时。近年来,中江大力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并举办、参加了众多围棋赛事,展现了中江围棋事业的发展风采。(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