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18: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市质监局按照省局《关于在乡镇试点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的工作方案》,于日前在什邡市方亭街道建立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这是全市继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建立后的第二个。

据了解,监测点将通过各种渠道,在农村乡镇及时收集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对所采集风险信息进行初步筛选、要素提取,甄别有效信息后通过微信平台或产品风险信息报送系统,以“乡镇监测点+微信公众号+监管部门”工作模式,报送至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评估中心,构建了快速联动的风险信息采集、甄别、警示、处置工作机制,对净化德阳消费环境、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德阳日报 记者 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