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 建设“四好”新村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38:4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走进中江县永太镇高坝村,村容村貌和以前大不一样,路宽了,环境美了,群众习惯也好多了。2017年以来,高坝村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总体要求,以实现“四个好”为目标,以多元文化底蕴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这是中江县加快建设“四好”新村,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缩影。

高坝村位于县城以北,幅员面积184公顷,耕地面积1073亩,辖7个村民小组,共有村民498户1468人。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坝村加快新农村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截至2017年年底,村内新建房屋137户,风貌改造252户,新建改造院落户间道路12.64公里,新建文化广场3个,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村民刘远利感叹道,“村上变化很大,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房屋比以前漂亮多了,大家对村上未来的发展信心很足。”

如今的高坝村村美民富,除了人居环境大大改善外,更重要的是走产村融合发展道路,狠抓产业发展,引进龙头企业。全村流转土地941.55亩,主要用于规模化生姜种植和有机葡萄种植,农民土地流转收入达75万余元,务工收入达15万余元。

高坝村党支部书记刘忠礼介绍说,村上想打造成“四好”村,结合皇承记和欣旺葡萄等产业的发展,走观光旅游和产业发展相融合的路子。“老百姓自己搞农家乐,发展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致富,让大家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江县已成功创建县级“四好”村156个,编制完成了全县“四好”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带规划,以成巴高速+中金快通、中绵路为重点,落实资金,集中力量打造亮点、突出示范,为中江扎实推进“四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江县委农工委副主任杨博表示,“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四好’村建设为载体,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推动‘三农’工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