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城郊所深度治理消费环境 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1-05 16:1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伟 记者 张渔)圣诞、元旦双节刚过,春节即将到来,正是消费的黄金时期, “买多少送多少”、“全场1折”“免费带回家”等等促销广告随处可见。商家为了自己利益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等违法行为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屡屡吃亏。针对这一问题,绵竹工商质监局城郊所结合红“红盾春雷行动”2018对消费行业实施重点监管。

严查面向老年群体虚假宣传。为了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禁不法商家以免费服务为幌子,通过开办免费讲座、免费体检、免费义诊等形式,夸大保健食品功效、冒充医疗器械等陷阱诱导老年消费者高价购买,绵竹市城郊工质所会同食药监、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15家保健食品、家电会销场所进行检查。目前,城郊工质所已对绵竹市遵道镇秦某涉嫌对老年消费者虚假宣传进行立案查处。

整治网络违法广告。相比传统广告,互联网广告一旦违法,因其传播广等特点,具有更大的社会危害性。城郊工质所开展网络巡查的同时向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属地互联网广告的监管。通过网上巡查,查处一起装修公司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的资质和证书案。

治理旅游消费侵权。绵竹旅游产业近年快速发展,绿色休闲观光农业、旅游农家乐、旅游购物商店、旅游娱乐场所应运而生,为吸引游客,发布虚假旅游广告、散布不实信息,超范围经营旅游及相关业务,采取不法手段误导广大消费者,欺骗游客,给游客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城郊工质所对辖区旅游市场从事“吃住行游购娱”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检查,努力营造购物放心,旅游舒心的旅游环境。现已查处农家乐使用“最终解释权归本休闲农庄”内容排除消费者解释权案件一起。

强化行政调解,维护消费合法权益。节前迎来消费高潮,商家促销活动更加刺激了消费者消费欲望,消费纠纷随之增多。城郊工质所把积极做好节日期间消费纠纷的行政调解工作作为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维稳大局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认真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消费者杨女士在恒大建材城参加“买满即赠”促销活动发生消费纠纷,在城郊工质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