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22 15:3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勇 记者 张渔)2017年12月21日,广汉市组织召开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整治专题会”,全面拉开了该市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序幕。会议由副市长聂忠顺主持,法院、检察院、人社、住建、发改、公安、国土、司法、财政、交通、水务、工商质监、审计、总工会、群工、人行广汉支行以及部分乡镇参加了会议。

副市长聂忠顺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形成责任落实、制度完备、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的治理格局;二是明确责任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部门、乡镇之间分工负责和配合联动,理清和落实企业清欠义务和责任,及时着手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情况,协调解决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广汉市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四是建立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依法“快裁快诉”,采取诉前保全、诉讼保全和先予执行等措施,确保劳动者报酬权益得到保障;五是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研究建立保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

市人社局局长、清欠联合办主任吕波通报了近期清欠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集中整治工作联合办公室的职责、分工、纪律作了安排,并要求工作人员相互协作、主动作为、畅通信息,切实打好清欠“组合拳”,相关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妥善处置欠薪问题。实现广汉市春节前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确保广汉市民工在春节前都能够拿到应有的工资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