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宣传进万家

www.scol.com.cn  (2017-12-20 17:3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强)虽然我们老人家不太懂你们的电能替代的意思,但自从把家里的煤气换成用电做饭、烧水之后,家里省了不少花销,而且很方便也安全。”12月19日,手拿着国网绵竹市供电公司发的“电能替代”宣传单的土门镇天宝村唐大爷满脸喜悦的对绵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着。这是该公司组织开展“电能替代”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为保护生态环境、倡导使用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增强居民生活的安全、便利。该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和“安全用电”活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走进乡镇、走进农村,向当地居民介绍电气的便利性,推广“以电代柴、以电代煤、以电代燃”等电能替代节能环保意识并结合安全用电义务为居民修缮用电线路,强化安全用电意识。 按照电能替代项目类型,在幼儿园、小学、中学持续开展“以电代柴、以电代煤、以电代燃”、“无火煮食,共享清新生活”等活动,积极推广电窑炉、电锅炉、电磁灶等电能替代项目。为加快电能替代步伐,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进行项目跟踪协调,主动帮助用户解决电能替代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客户早接电、早用电。

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推广能源替代工作,常态开展“以电代柴、以电代煤、以电代燃”等电能替代主体宣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初,绵竹供电公司已完成电能替代项目13个,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39.5万千瓦时,顺利完成年度电能替代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